上ㄧ篇龜龜已經介紹過我們了

我就簡短地做個介紹

嗨 我是葡

undefined

Okay!切入正題

到底要幾歲去美國呢?

這大概是我最常被身邊長輩問到的問題了

葡我是小學畢業之後去的(去美國念國中,高中), 我身邊的朋友大部分是國中畢業後去的 (去美國念高中)..那麼, 到底什麼時候去最剛好呢?

葡依我自己的經驗跟朋友的經驗 整理出下列幾個考慮要點:

 

1. 英文程度(廢話)

 很多人都忽略這點, 以為把小孩送去美國 ,一年之後小孩英文就會溜到爆.

ㄜ 事實是 不可能. 真的不可能啊啊 (除非你去英國 找一位叫哈利的幫你施魔法)

英文(所有語言)不是只有寫

 還有聽, 說, 讀 等等等…學個語言哪有那麼快

尤其是台灣大部分的英文補習班 一個裡拜上2,3天

真的不夠

你想想

如果美國小孩一個禮拜上3天中文 想來台灣念高中 考台大 你會跟他說什麼

等等 說到這裡 我不是要打消你來美國唸書的念頭.

當然 來美國你的英文絕對應該可能我不負責會進步 (反正跟努力成正比)

我之所以強調英文程度 就是因為你如果想來美國唸高中 大概就是想申請美國大學對吧

美國大學可是會看一種叫gpa的東西(成績平均積點)

undefined

講白話點就是你的4年平均成績 (美國高中是4年 等於台灣國3~高3). 

 Ok 說到重點了

gpa 是四年平均啊!!

很多人都說美國大學不看9 年級(國3)成績 (這鬼話到底是誰說的 來人 拖出去斬了)

9 年級成績”比較”不重要 可是比較不重要不等於不看!!(很重要所以自己重複看3次 lol)

所以 如果你英文程度不夠好 直接來美國念9年級 弄爆gpa 申請大學就會很吃虧

 

還有一個選擇是降級 也就是說

假如你在台灣念完國3來美國不是直接念10年級

而是再唸一次9年級

這樣你就可以用多的1年在台灣準備英文

 

2. 心智年齡

去美國唸書跟去美國玩可不同

千萬不要用出國玩的心情衡量出國唸書的心情

出國唸書可能等於你的人生會整個改變

高中要4年 大學4年 碩士博士 找工作…這一待就是10年, 也可能是一輩子,一 定要做好心理準備

再來 離開家要學習的事情很多

自己要會洗衣服 洗碗 弄食物

生病了要自己照顧自己

早上鬧鐘沒響要自己負責後果

SAT要自己想辦法去考場

尿床要自己洗床單

反正就是出了任合事都要自己解決

 

3. money money money

美國私立學校學費不便宜 一年從美金ㄧ萬到七萬的都有

大部份好一點的(college prep—幫你準備升請大學的)大約5,6萬美金

早去一點就要多花一點

這是一個很現實可是不得不考量的因素

 

目前我只想到這幾點 有想到會再補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龜葡留學日記 的頭像
    龜葡留學日記

    龜葡留學的酸甜苦辣史

    龜葡留學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